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56號教室的奇蹟-雷夫老師旋風之後...



雷夫老師旋風之後,
帶給我們的是什麼?
是一時的感動,還是永久的典範!
我是一位有兩個小孩的家長,
在這之後,身為家長的我,
1.我努力的把《點燃小孩的學習熱情》這一點感動、學習,
試著傳遞給週遭同樣身為家長的朋友、鄰居,甚至是老師。
試圖尋找一種讓小孩可以放輕鬆玩的學習-玩中學、學中玩。
2.試著落實雷夫老師ㄧ直叮嚀的一句話-
「不要過度在意小孩的成績」,
3.透過當了廿五年教師-雷夫老師的經驗,讓我更加堅信,
現在對小孩教育的方式,是可行的。
4.愈發覺得,雷夫老師真的就像他自己所講的一樣,是位平凡的老師。
看著整理出的筆記,
演講席中雷夫老師的話,似乎早就都已經聽過也知道這些道理,
但卻沒有真正落實而已。


在這之後,身為老師的先驅們,
努力地,
將雷夫老師的熱情,將演講席中的感動,傳遞出去!


感染週遭的每一位老師吧!


1 則留言:

  1. 看來您對孩子的教育真的很用心哦,雷夫老師的演講我沒去,祇在親子天下雜誌看過專訪,其實我從來都不認為教育是學校的事,應該是要回歸在家庭,可是太多父母都太忙,沒時間去管小孩,祇把小孩丟給老師去傷腦筋,要不就是找安親班幫忙看小孩,之前親子天下也報導,有時安親班比學校老師更了解孩子,但這是社會的亂象,孩子不再和父母親近,和父母相處時間不多,連吃飯見面的次數都大幅減少,所以,我在結婚後離開職場,專心學做個"母親",和孩子一起成長,或許是我的幸運,因為我不必為生活而工作,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母親",當然,我還得安排老公做"父親工作",親子間不能祇有母親而少了父親的參與.在兒子的班上,我看到一位傳奇父親,為了孩子,和老婆一起請安胎假,請產假,請育嬰假,後來又請長假了,專心做父親奶爸,其精神讓人動容,這個孩子是父母全部的愛,她的將來是幸福可期的!
    而我相信您的孩子也是一樣,在愛中長大,會是幸福的!!
    [版主回覆04/27/2011 17:39:39]Dear Jane,妳好,
    感謝妳的讚賞喔!
    從妳的回覆的字裡行間,感受得出妳也是位很用心的媽媽喔!
    妳所說的社會育兒現象,是目前社會現象!
    無法改變的大環境,只有等父母有自覺、反省時,才有辦法改變小孩的生長環境!
    在無法改變別人之前,就先作好自己的本分!
    所以,部落格、Facebook這些網路媒體,就是將我跟我太太的育兒觀念分享、傳遞出去的媒介!
    能夠有幸讓妳欣賞,也算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囉!
    只可惜,沒能當面一起分享、討論囉!
    想當初,妳應該也是有很大的決心,才會決定要親自帶小孩的吧!
    要有如此無比的勇氣,真的值得讚賞!
    更難得的事,妳也相當了解父親角色的重要性、不同性!
    其實,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我也是一起成長!
    而且,我(父母)的成長,才是對家庭真正的幫助!
    很幸運的是,我也有一位跟妳一樣用心的太太!
    沒有我太太的叮嚀,我應該不會有今天吧!哈哈!

    我們的小孩都是一樣的幸福啦!

    另外,在我部落格中所致力提倡的桌遊活動,
    其實,就是受雷夫老師效應的影響囉!
    如何點燃小孩學習上的那一把火焰?
    「桌上遊戲」就是我要用來點燃小朋友學習興趣的「火柴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