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桌遊是甚麼?



 





最近有家長都會問我...,桌遊是什麼?


這些都是桌遊!


晚點再跟大家分享,在我心目中的桌遊是哪一種面貌!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在大家心目中的桌遊....,是怎樣的一種模樣呢?


---------------------------------------------------------------------


就等同於《閱讀》在我們家的地位一般,
融入了我們家庭生活,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在我眼中,桌遊可以有多變的面貌,
讓我與小孩間有溫馨的親子互動、溝通,當然也有爭執!。
而這就是桌遊在我眼中的真正核心價值,
《創造了家庭的凝聚力!》



也就是說,她是可以增加家庭親子和諧氣氛的最佳橋樑喔!


現在正致力於親子桌遊推廣教學,
也開始跟其他家長分享桌遊帶給小朋友的影響力,

所以,希望家長們可以更深入的認識桌遊!
誠如在我的桌遊親子講座上所提到的,
從遊戲中讓幼兒獲得教育性質相關的學習,是《桌遊的附加價值》,
而現在我所推廣的是《桌遊的核心價值》,

那甚麼是《桌遊的核心價值》呢?
就是,

《創造家庭和樂氣氛》:
讓整個家庭充滿了桌遊或動進行時的歡樂氣氛!另一種輕鬆、紓壓管道。

《增進親子關係》:
只要有時間,就隨時可以進行桌遊活動,多了陪伴小孩的時間,
又可增進親子良好溝通!

《瞭解小孩潛在特質》:透過遊戲活動過程,可以觀察、瞭解小孩的人格特質、
個別差異,才能適時給予小孩需要的幫助。

《回歸家庭教育》:一定要花時間來陪伴小孩,透過家長的陪伴(正確的陪伴),
就是家庭教育的根本。

這幾年來,小孩每個階段的成長,
很慶幸我都有親自陪伴!
就像親臨他的生命教育現場般!

而這些,都是桌遊送我的最好的禮物!
我的人生,因為桌遊而豐富!
我的家庭,因為桌遊而歡樂!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Fun 4 Kids》




2 則留言:

  1. 圖三是eric carle大師的作品耶!沒想到他有出桌遊呀~
    [版主回覆03/02/2011 10:12:45]戀風草,你好,
    你也一位《奶爸》嗎?
    你也喜歡艾瑞克‧卡爾的作品喔!
    當初看到這遊戲時,也是很興奮喔!
    就請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玩囉!
    我的文章也有介紹,可以參考一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play-at/article?mid=281&prev=283&next=279&l=a&fid=7

    回覆刪除
  2. 我是祐丞媽媽啦!^^
    [版主回覆03/03/2011 07:11:53]喔喔!妳終於出現了喔!
    帶兩個小孩真的很難有空閒耶!
    真的很佩服妳咧!
    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對了,有去我太太的部落格逛逛嗎?
    http://tw.myblog.yahoo.com/raychen-blog
    有空可以逛逛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