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Fun 4 Kids~4/14南海實驗幼稚園桌上遊戲親子研習活動》





4/14「臺北市南海實驗幼稚園-桌上遊戲親子研習講座」
這是早在4月中就已經舉辦過的講座活動,遲至現在才有空分享給大家。

很榮幸接獲「臺北市南海實驗幼稚園」的講座分享邀請,
跟園所資訊中心的負責人-蕭淑芬老師溝通討論後,講座主題定位在親子桌上遊戲的經驗分享,
在這講座分享之前,雖也曾經到過朋友的親子教室分享過相關的內容,
但心裡也難免緊張,這次講座分享要面對的是30組家庭的大場面,
但一想到有如此機會,可以將近年來帶領孩子們玩桌上遊戲的經驗、心得分享給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們,
心中難掩興奮...

講座PART 1:桌上遊戲親子講座分享。

這次的親子研習活動,首先是安排兩個小時面對家長們的講座分享,
講座當然是娓娓道來這兩年來陪伴小孩玩桌上遊戲的心得及經驗分享,
包含...
1.我愛上的桌上遊戲
2.如何挑選適合小孩的桌上遊戲?
3.如何引導小朋友進行桌上遊戲活動?
4.成人引導小孩的角色界定與認知。
5.桌上遊戲的附加價值與運用。
6.桌上遊戲的核心價值。
等主題...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

感謝園所資中負責人-蕭淑芬老師的精心安排,
在我與家長們專心分享桌上遊戲引導經驗與體認心得時,
小朋友們也正在課堂中開心的上著課,
讓小朋友的家長們可以心無旁鶩的聆聽我的講座分享,
在兩小時的講座分享後,當然一定要來個親子桌上遊戲囉,
不然,怎說得上是「桌上遊戲親子研習活動」!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這次總共有近30組家庭,概分成6組(桌)同時進行活動,
也就是6組家庭均使用同一款遊戲(總共有6組遊戲),
同時進行親子桌上遊戲體驗活動,
這是第一次運用同時進行遊戲活動的方式,成效很優越,
而且,僅需要兩位桌遊講師就可以進行的活動方式,
甚至只需要一位桌遊講師就可以掌控整個活動進行情況,
這次感謝園所-蕭淑芬老師擔任助理的角色,幫了我很多忙,
得以讓此次親子桌上遊戲體驗活動順利進行。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看到家長跟小朋友們這麼開心的笑容,我的心也跟著開心起來囉!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連八八也很用心的引導小朋友進行桌上遊戲的活動喔,
這也是我最想要看到的親子間有良好互動的畫面。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我就這樣拿著麥克風跑全場喔,
哪裡出現"老師,我有問題?"的求救聲,我就趕緊過去解說囉。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八八媽媽們真的都很用心陪伴小孩進行桌上遊戲活動耶,
最想要讓家長們體會的,就是這樣子的陪伴小孩,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一款遊戲~拔毛運動會。

這樣的陪伴,為家庭所帶來的就是發自內心的歡樂。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二款遊戲~Pick A Paint。

講座PART 2:親子桌上遊戲同樂時間-第二款遊戲~Pick A Paint。


1 則留言:

  1. 幼稚園能辦這樣的講座活動真的很不錯,不過好像現在有在推桌遊的學校似乎很少,特别是幼稚園。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8/03/2011 07:07:42]Dear Annie,好久不見囉!

    最近小孩也都還好吧,

    很久沒上來逛逛了喔,ㄚ哈!

    現在有將課程結合桌上遊戲的幼稚園的確比較少ㄋㄟ,

    尤其是南部囉,
    南海實驗幼稚園,真的是很有遠見說,

    所以,南部玩桌上遊戲的家庭、學校,還要再加油啦!

    感謝妳的鼓勵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