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Fun 4 Kids親子桌上遊戲~晨光時間桌遊活動全紀錄!》



109209班的晨光桌上遊戲活動全紀錄》


101.2.16.


一個將會令我永生難忘的活動即將展開~晨光時間桌上遊戲活動


就在勝利國小109的教室裡悄悄開始~~~


班級導師、我、還有27位一年級的同學們,


歡樂的晨光桌遊活動就這樣玩了起來~~~



102.6.20.,一年半、三個學期的時間過去了,


專屬於109209班的晨光桌遊活動,暫告一個段落,


一開始只有老師、兩位家長還有帶領晨光桌遊活動,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要陪伴孩子們玩桌上遊戲的心情,



「志工家長們的活動帶領」


然而,這三個學期的晨光桌遊活動時間,


很快的增進班上同學們熟識、情感,與班級導師間的溝通、分享


增進了我與班上同學家長們互動彼此的了解,


這就是所謂的「親、師、生」間的情感連結!


也是想要透過晨光桌遊活動最想要傳遞給老師、家長們的另一桌遊核心價值



「怪獸家長&愛擔心老師的聚會」



「晨光桌遊活動班級志工家長們(總共快10位了耶!)」

原本專屬於
109班的晨光桌遊,因為獲得其他班級導師及家長們的認同,


二年級下學期時,晨光桌遊活動終於擴散到其他三個班級的教室了,


加起來總共有4個班級進行晨光桌遊活動!


新班級在展開晨光桌遊活動前,


班級導師志工家長們的充分討論、溝通,
晨光桌遊核心價值的概念分享,


讓我對班級導師、志工家長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讓我因此認識更多願意為孩子付出時間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家長們!

「圖板遊戲協會講師認證課程」

在這之前,曾經到幼稚園、國小,舉辦親職講座,


在這之前,在台南社區大學的親子桌上遊戲課程,也已經開到第三學期,


在這之前,也在國中、高中教師研習活動,跟老師們分享桌上遊戲的運用,


這些活動,老師、家長們給我的回饋,會給我滿滿的感動,


但怎樣也想不到,


【晨光桌遊活動】卻是目截至前為止,成為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透過這一年半來跟孩子們進行晨光桌遊活動的時間,


著實讓我體會到蓋瑞‧蘭爵斯博士【遊戲治療-建立關係的藝術】中的一句話:「他們(孩子)喜歡原原本本的我,


我因此無需去假裝,我發現我可以就是我!」


我把這句話解讀成:


「在與孩子玩遊戲的過程中,讓我完全沒有掩飾,


在那當下,我就是我!」


與孩子們一起玩桌上遊戲,讓我更意識到在內心的我的存在!





這篇文章的分享,


單純的想要分享我這一年半來對晨光桌遊的感想與感動,


更衷心地想要邀請家有小學生的家長們,


嘗試著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


擠出一些時間參與孩子的活動


就算無法參與學校的晨光時間志工活動,


也可以每天花5~10分鐘的時間,


藉由桌上遊戲活動,或任何的遊戲活動,來陪伴孩子


一定可以讓妳/你們的家庭,獲得無限的歡樂!


 




可以讓八八、媽媽孩子們更美好的親子陪伴、互動時間


除了晨光桌遊活動之外,


若可以將桌上遊戲活動帶進家庭生活中,


那將會是家庭的一大福音!@@


 


在閱讀過這篇文章後,


若有興趣想要將桌上遊戲活動帶進教室的老師、家長們,


可以儘管發問,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