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Fun 4 Kids親子桌遊~桌遊特好玩~台南社區大學親子桌遊課教與學分享@新興國中》


《台南社區大學親子桌遊課教與學分享@新興國中》

【桌遊特好玩!】

又一次六週的時間過去了!
臺南市社區大學的親子桌遊課程有圓滿了一次!!
每一次的圓滿,
都有機會為學員或其他參加教與學服務的學生及朋有們製造些許的美好回憶!!!

延平特教班學生,
長榮社區的居民,

都有親子桌遊課的學員們的足跡,
這次的課程教室轉換到了新場域-新興國中,
仍然一秉初衷,歡喜的帶領學員與新興國中特教班學生一起進行"桌遊特好玩"的體驗活動。
學生們雖然大部份是初次接觸桌遊活動,
但是學生臉上的歡樂神情完全展現了她們當下愉悅的心情!!!



就在接近活動結束的時間,就在我預告再5分鐘準備要結束了喔…
這時有學生說:啊,妳們要走了喔!
結束後,甚至有學生講說:你們還要再來喔!
而且要在我畢業前來喔!
(真的太感動了啦!)
(我一定會在妳畢業前去的!!!)


帶領活動結束後,回到我們的教室,
我就問大家:
你們覺得,為何我要讓妳們去帶領這樣的活動?!

1.《服務與學習》
我想要實現"服務與學習"的概念!
透過桌遊活動服務與學習!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藉由桌遊活動傳遞服務學習的概念!
因為有了服務的機會,就可以透過服務的過程,
讓一個人去學習,藉由這樣的學習來成長。
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為何大人還要服務學習呢?
因為,
這樣才可能有繼續成長的機會!
這是成人的自主學習!
認同自己的小孩透過與與學生的互動, 就可以更認同自己的小孩~~~


2.《陪伴》
以學生的角度來看,
他們從我們陪伴帶領的桌遊活動中,獲得了單純的開心與快樂!

所以,學生在結束後,才會對我們說:
啊,妳們要走了喔!你們還要再來喔!而且要在我畢業前來喔!

以學員的角度來看,
是我比較注重的部分,她們已經開始有反思了! 
她們發現了,特教生們都沒有輸贏的想法,
只是開心的進行著遊戲活動!這是遊戲最原始的心情!
透過這樣的活動,最想要讓學員們體會到這樣的感受,
這樣才能把切身的感受延伸到家庭生活的陪伴!

學員的分享:

[社大桌遊]
昨天最後一堂課,
許奶爸安排相關有意義的最後一堂課,
""去跟特教生一起玩桌遊"" 耶!!!!!



上了許奶爸的課,
一直記得玩桌遊"開心開心"就好,
而且,大人要放下身段跟著玩,
所以,我也就帶著這樣心情去跟特教生玩桌遊~



哇!他們超認真的,也超開心的,
在他們身上沒有看見「我就是要win」
也不會有「輸了傷心」
只有只有~~ 開心開心 大笑 天真表情~~
原來簡單的開心我們要向他們學習耶!



在昨天一節課,
我跟社大的同學們都收穫很多,
這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