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Fun 4 Kids親子桌遊~向日葵X種子X開花了》

【向日葵X種子X開花了】
「謝謝你/妳們!」
這是我一直想要對向日葵小志工們說的一句話!因為他/她們讓我看見了桌上遊戲更多的可能性,也印證了兩年前香港朋友跟我分享的「用桌遊改變世界」的理想。運用桌上遊戲活動在更多的服務工作上,舉凡小學的學生、學校的親職講座、香港的交流志工聚會,都可以看見小志工們透過桌遊活動而穿梭其中的服事,
11月初與「玩樂小子Go Kids」桌遊代理商所合作舉辦的「小王子與6個夥伴的故事桌遊」體驗活動,更是實現我帶領向日葵計畫的初衷~「用桌遊落實服務學習」
今年四月份剛開始的向日葵計畫桌遊課程活動,在一開始就與甜甜老師溝通我的目標-「不一樣的服務學習!」,甜甜老師也相當支持我這樣的想法;就這樣,我們開始了運用桌上遊戲進行服務學習的概念,期許能運用不一樣的服務學習方式,讓他們意識到自己也是可以擁有「創造幸福的能力」,可以成為為大家創造幸福的人!讓學生們可以在這過程中慢慢的學習與成長,甚至找到自我存在價值感!更認同自己!
多年來,帶領學生「用桌遊落實服務學習」的目標,是我多年來的心願,就在今年11月初,因緣際會下,讓我帶領學生們實現目標的機會就這樣降臨了!而我也意識到,小志工們已經準備好迎接到社區進行桌遊教學活動帶領的機會了!而且,你/妳們也相當勇敢地陪伴我一起接受這次的挑戰!確認活動的日期後,立即展開活動前的桌遊教學集訓,同學們也相當願意地配合我的時間,犧牲假日的休息時間,甚至下星期就要段考了,還是排除萬難,大夥一起進行集訓。就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活動當然是圓滿達成。
真的要再小志工們說聲感謝!因為,沒有妳們,活動是無法辦到的!
我需要妳們的協助,我覺得妳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妳們才是這次活動的主角!
因為有妳們,才能讓世界看見桌遊正在改變世界。
相信你/妳們也能在這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成長,以及自我的認同與肯定!
感受自己身上的力量。相信自己。

向日葵種子,已經不僅僅發芽,更已經開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