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玩出家庭凝聚力~A Boardgame A Day」4月全記錄



進行了兩個多月的「玩出家庭凝聚力-A Boardgame A Day」的桌遊心生活運動,
著實讓我感受到「家庭凝聚力」的影響力之強大!
不僅只是我們家庭浸泡在和樂氣氛中,
也進而散發到其它家庭,給了其它家庭正向的影響喔!
讓我有更強大的動力持續進行我的「親子桌遊推廣教學」!
感謝大家這一陣子來的支持!


「拉密旅行版」
應該還滿少人玩這款拉密的說!
送給我外甥女的生日禮物!
當然也要跟她玩一次囉!
其實,是要鑑定她對遊戲的熟練度啦!
如此一來,才知道她以後可以玩的遊戲的程度為何囉!
拉密,邏輯思考的一款好遊遊!
旅行版的牌有點小,要大童比較適合玩囉!
若考慮方便性的話,還是這款比較適合囉!
收納也滿方便的喔!


除了用Boardgame Night跟鄰居小朋友固定進行桌遊活動外,
特地規劃了另一本相簿,以不同的方式來進行出外遊玩的影像記錄!
將去過的餐廳藉由「桌遊活動」來作分享全記錄。




今天台南社大英文課的一些學員們齊聚一堂玩桌遊,
不過,今天不是在課堂教室內喔!
是到我家喔!
為了《台南社大生活日活動》,要介紹桌遊給學員們認識,
社大英文講師~Passion佩珊老師,特地邀請幾位學員們撥空到我家坐坐,
先到我家作暖身活動!
介紹幾款桌遊給學員,
當然,只有介紹怎麼夠呢?一定是要玩的ㄚ!
看大家玩得這麼開心,我當然更開心囉!



有一陣子沒玩的Numbers League數字英雄聯盟,
今天我家哥哥突然想要玩一場!
在玩的過程中,不自覺得想起,
哥哥初次接觸這遊戲時的情景!
數的合成、分解觀念,完全是靠這款遊戲建立起來的喔!
當然,我家哥哥根本毫不自覺玩這遊戲是學到了何種技能?
他只知道,要能會3個數字以上的合成計算,才有辦法玩這極富美式超人、英雄風格的卡片遊戲!
玩出大能力,應該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勘誤:這款遊戲名稱是Step to it,照片上的名字打錯囉!
-------------------------------------------------------------
今天下午小朋友睡完午覺起來,
在外面巷子遇到鄰居的姐姐、小朋友們,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玩桌遊的機會囉!
馬上想起一款很適合戶外玩的遊戲~Step to it!
也是收藏已久的一款遊戲!
一直找不到適當的環境、場地,來玩這款遊戲!
有今天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天時、地利又人和,
怎麼可以錯過如此大好機會!
馬上衝進去把遊戲拿出來囉!
果然,是一款戶外、室內都很適合的遊戲喔!


今天陪大姐去Nissan賞車!
怕兩個小孩無聊,怎麼辦?
當然是玩桌遊囉!
這樣的"騙"小孩模式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真的很有效ㄋㄟ!


RK大師的聖石之路,
今晚找了朋友的兩個小孩一起走聖石之路!
小三、小四生,對聖石之路的手牌管理、Token的策略運用,
算是滿上手的喔!
結果走得最慢的就是我啦!
哈哈!

------------------------------------------------------------------------

這邊的照片還沒全部放上來,
不過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就先放部分照片上來囉!

已經進行2個月的影像記錄,
越來越覺得,每天花十分鐘時間陪伴小朋友玩桌上遊戲活動,
已漸漸變成一種習慣!
每天花十分鐘陪伴小朋友玩遊戲,是可以完全放鬆心情的時候!
一點都不難!
難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從現在起就開始改變吧!


2 則留言:

  1.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請問假日有開嗎? 想馬上衝去了~
    [版主回覆06/19/2011 21:08:11]Dear 哈啾小王子,妳好,
    桌上遊戲到目前為止,倒是沒有人跟我說不好玩咧!ㄏ哈!
    目前大都是在家陪小孩玩,也會固定找鄰居或朋友小孩一起來家裡玩囉!
    就跟家桌上遊戲店啦!阿ㄏ!

    之前,我也會自己接小孩的課程,
    不過,現在忙於即將在台南設大要開的桌上遊戲親子課程,就先暫停接課囉!
    所以,目前是沒有開克啦!哈哈!不好意思ㄋㄟ!
    不過,若有空的話,可以約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玩一場囉!
    妳家小孩多大阿?男生還是女生咧!
    可以多參考我的部落格或FB囉,
    FB:http://www.facebook.com/homekids#!/fun4kids
    Youtube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matayaga

    回覆刪除
  2. 許爸爸~我女兒一個五歲大,一個才二歲二個月大,不過要帶二個小的一起去玩(都是女生),可能有點困難..  好像離我家有點
    距離,你們的門市我不知道在哪裡? 有沒有我老大可以一起玩的? 如果你們社大開課,可否寄通知給我一下? 我滿希望給小
    朋友參加的..也相信桌上遊戲是最好的選擇~~(^^ 看你們玩的這麼開心,就知道囉~)
     
    [版主回覆06/20/2011 11:27:51]Dear 哈啾小王子,妳好,

    妳們的家庭成員結構跟我們家差不多ㄋㄟ!
    我們是哥哥6歲2個月、妹妹2歲9個月,現在也都是會玩在一起喔!
    不過年齡差距比較大,在引導遊戲進行時,要有些技巧囉!
    參考我的一篇文章!
    「重塑家庭凝聚力-兩位年齡差距太大的小孩,怎麼一起玩遊戲?」http://tw.myblog.yahoo.com/play-at/article?mid=500&prev=512&next=492
    或許會讓妳也不一樣的想法囉!

    另外,我沒有店面啦!我只是一位幫忙帶小孩的奶爸啦!
    上面PO的門市,是我朋友的店面,不是我的啦!
    還有,社大的課,目前設定的對象是家長、老師,成人部分的ㄋㄟ!
    不過,在最後一堂課是可以邀請小朋友一起參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