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所學、所感》中國語文-文學欣賞~動於中、感於心




上星期開始,重新啟動當學生的新生活,

在進修學院上起了二技課程,每天晚上的學生生活,

一星期,五天晚上下來,

覺得,上課怎麼這麼有趣阿?

就連國中時候都在睡覺的國文課,竟然也變的這麼有趣了耶,

不過就開學的第一堂課,只有介紹課程大綱的一堂課,

竟然就可以這樣一張滿滿的筆記耶,

原來,上課可以這麼的有趣ㄚ!

-----------------------------------------------------------

第三週-中國語文-文學欣賞,真的讓我對中國文學有"感於心"的感觸,

原來懂得好好欣賞一篇文章、詩歌,甚至是"口占"

都可以讓人這麼的感觸良多,雖無法身受,但卻可以深深的"感同"

文字不需要太多的華麗辭藻,卻可以讓讀者有走入文字世界中的感受,

就像陶淵明所云:「此中有真義,欲辯已忘言」,真的有被感動到,

自從上了中國文學-文學欣賞一課,更加了解文章要能感動自己的道理,

 

最近寫文章時,常常有一些想法會出現,

我的文章在感動到自己之餘,

有沒有讀者(被我感動到)跟我有心同此感的感觸,

還是我只是平鋪直述訴說我的感動,分享給大家而已,

感動ing,思考ing,

中國文學-文學欣賞,真的是很妙且棒的一門課。

文字創作除了作者的"動於中"之外,更需要的是讀者的"感於心"

這樣文字創作才能更趨近完整。

這樣的觀念,已經烙印在我腦海!

期許可以令讀者閱讀過我的文字後,

能產生"心同此感""心有戚戚焉"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