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Fun 4 Kids親子桌遊~一種堅持~勝利國小402 & 401班晨光桌遊回顧》

勝利國小402 & 401班晨光桌遊回顧

《晨光桌遊開始前家長集訓》

勝利國小402 & 401班晨光桌遊回顧
《一種堅持
勝利國小的晨光桌遊活動,從我兒子一年級下學期就開始了!因為低年級導師-葉芳美老師的認同,就這樣開始了,一直到中年級的導師-陳貞夙老師的接納,就一直持續到現在,!陸陸續續的有家長一起協助,也有家長離開;雖然進班協助帶領的家長不多,但卻一直有幾位家長是願意犧牲時間跟我一起陪伴孩子們進行晨光桌遊活動!也因為有這幾位死忠的家長的支持,給我動力,我才能從一年級一直到四年級,階段性的完成這令我們感到滿滿幸福地的晨光桌遊活動!
接下來,就是朝五、六年級的目標邁進~~~

《家長玩得比小孩開心》
《家長的認同》
402班,進班協助的家長雖然不多,卻也有幾位從一、二年級一起協助的家長,縱使自己的小孩不在402班,但卻也相當願意付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們,我也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何這幾位家長為這麼願意地來協助帶領,我想了又想,應該是因為,她們比誰(孩子)都愛玩遊戲!
家長要比小孩更喜歡玩遊戲!這是現代家長相當迫切需要的一個重要概念,因為透過遊戲可以跟小孩建立關係,甚至是連結,所以,唯有家長(大人)比小孩更喜愛玩遊戲,認同了遊戲帶給孩子、家庭,甚至是自己,有何種核心價值後,家長才會願意真心地投入桌上遊戲活動,如此一來,孩子們一定可以玩得到遊戲,孩子們也會因此獲得陪伴,這就是親子陪伴!


《還是堅持》
感謝這兩年來,每周一次,願意站出來協助我一起帶領的家長,
402班家長:玉芬(哲旻媽)、貝殼(冠妤媽)、怡嫻(小筠媽)、俐慧媽、春茶姑姑
401班家長:彩鳳、柏升媽、婷瀅媽、子君(祈聿媽)、莊采綿老師,(不知有沒有漏掉或寫錯名字的@@)…
其他班家長:珈泙、友倫,
特別要感謝~彩鳳,這三年來的陪伴,我想妳的感受應該是最深的吧!(換妳接棒來分享囉!哈哈!)
妳就是一位完全展現比小孩還更要喜愛玩遊戲的大人!
因為有妳們對晨光桌遊活動的認同,才能讓晨光桌遊活動一直持續到現在!
再一次感謝老師與各位家長們!希望我們有機會再一起努力!
為了孩子們,也同時成就我們自己!
繼續照顧這桌遊小樹,讓它陪伴孩子、家長們以及老師一起成長茁壯!

《晨光桌遊回顧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